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官妈妈”设立了帮教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0:01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日前,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法院刑庭的贾建平法官带着生活用品和慰问金来到医院,看望因车祸而受伤的未成年缓刑犯小涛。

  贾建平法官的出现让小涛有些意外,但他更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还成了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法院“贾建平爱心帮教基金”的第一位受益者。

  贾建平,是南浔区人民法院刑庭专职从事少年刑事审判工作的审判员。自2000年从事这项工作以来,贾建平接触了几百名失足少年,感化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徘徊在犯罪边缘的问题少年,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法官妈妈”。曾在2003年获湖州市“十佳法官”的荣誉称号。

  为帮助经济有困难的未成年缓刑犯,避免其因经济原因重新走上犯罪道路,日前,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法院专门设立了以贾建平命名的爱心帮教基金。该基金的来源主要包括:贾建平被评为先进而获得的各种奖金和她自己的、社会的捐赠,以及基金的合法增值。

  贾建平告诉记者,法院成立了由院领导组成的基金管理委员会,并在资金上给予了大力支持。该基金的主要帮教对象是在未成年人刑事审判或社会法律服务活动中发现的未成年人,用于解决其在生活、求学和就业上的需要。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