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春后天气逐渐转暖 辽宁隆冬时节渐行渐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2:19 桂龙新闻网

  此间气象台宣布,今年辽宁最冷的隆冬时节于今天远离人们而去,全省的天气开始逐渐转暖。

  辽宁从去年十二月二十日进入隆冬时节以来,全省平均气温为摄氏零下十点八度,较常年同期偏低一点五度,其中中部、北部及东北部地区偏低幅度较大,一般为二到三度。沈阳今年隆冬时节的平均气温为摄氏零下十三点四度,较常年偏低三度。

  今年辽宁入冬以来,不断出现寒冷天气。辽宁省气象局今年首次启用黄、橙、红寒冷三色预警提醒市民御寒。

  今年一月十日,辽宁省气象台第一次正式发布了寒冷橙色预警信号和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一月十一日,辽宁省气象台再次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一月十二日,辽宁省气象台有连续发布寒冷预警信号。一周之后的二十日,辽宁又发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仅仅相隔一周,二十九日辽宁省气象台同时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寒冷黄色预警信号。“立春”前两天的二月一日,辽宁气象部门又同时发布寒冷橙色、黄色预警信号。

  直到二月七日,此间气象部门还预报说本月八到九日全省先后受两股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雪,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十日到十一日全省晴有时多云,随后全省的天气将逐渐转暖,全省的日平均气温有望实现连续五天高于摄氏零下十度,最冷的隆冬时节开始结束,进入较为温暖的后冬阶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