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5%国有大中型企业开展青工技能振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2:19 桂龙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青工技能振兴计划目前已在全国95%以上的国有大中型企业、1000多万青年技术工人中广泛开展。

  据介绍,共青团中央联合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使参加青工技能振兴计划的青年技术工人(35岁以下)的技能水平在现有基础上提升一个技术等级,培养青年高级工40万名,青年技师7万名,青年高级技师3万名。

  坚持试点带动,共青团中央先后确定了400家企业和100家基础较好的城市作为全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试点企业和试点城市。目前,这些试点企业和城市普遍下发了文件,召开了启动会议,开展了培训、竞赛、技能鉴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目前,全国有10多个省区市举办了青工技能大赛,有的还组织开展了面向青年的职业技能专场鉴定。发挥行业部门的政策管理优势,通过行业推动的方式推进青工技能振兴计划,一些行业部门下发了活动通知,召开了推进会议,举办了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同时依托全国汽车行业团委书记年会等,对青工技能振兴计划进行了部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