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外们在“洋人街”过年成桂林阳朔另一道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2: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消息 春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贴对联,挂灯笼,往家奔的远方游子,暖融融的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而在广西桂林阳朔一条充满异域情调的街巷——西街,留在这里过春节的老外们就成了另外一道风景。

  据中新社报道,来自德国的唐老鸭很悠闲地坐在酒吧门口的一角,和七八个朋友边喝啤酒边谈笑风生。他说在这样的时间和来自各个地方的朋友在一起闲聊喝酒是一件很愉快的
事情。来广西已经十四年了,因为爱上了阳朔这条“洋人街”,舍不得走了,在西街,他是大家熟悉的“HELLO”(阳朔人把外国人都亲切地称之为HELLO),每年他任教的学校放假时他都来这里度假长住一段时间。

  “房东只收我很少的房租,消费也低,这里的生活让我觉得舒适、快乐。你看,坐在这里都能看见美丽的桂林山水,那些夹杂着中、英、韩文字的各色西餐厅和卖工艺品的店面,一对对中外搭配的情侣,那些亮在每个酒吧门前的中国灯笼……”问起唐老鸭过中国年有什么节目时,他的眼睛一转,幽默地说:“就和他们在这凑风景呀,当然,你留下来我们就更热闹了。”

  在桂林一个中学做外教的Jenny,今天刚到阳朔,满眼新奇地在西街上游逛。“在这里见到那么多的外国人,很亲切。还有这里的居民也很热情,迎面走来就向你说‘HELLO’”。“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要体验中国的民俗文化,到中国朋友家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还看春节晚会。”

  来自澳大利亚的Bruce一家在上海生活四年了,今年特意来阳朔这个“洋人”聚集地看看,“因为西街的存在,整个阳朔充满了温暖,来到阳朔西街感觉回到了家。在这过春节,就像我们的圣诞节一样,很热闹很喜庆,在这里还有很多的民间节目,我们来看看,感受春节的热闹气氛和民族风情。”

  西街,这个保留着乡土风味却又混合着西洋味道的巷子,洋溢出一种浓郁的异国情调。整条小街以古香古色的建筑为主,许多别具特色的小店,都有中英文标识,旅游商品遍地开花,酒吧、饭店、旅馆也很多。每年有近十万的外国游客从桂林游漓江下到阳朔逛西街。在由远而近的萨克斯音乐声中,阳朔西街上尽情地渲染着浪漫的小资情调。(编辑 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