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旦车祸救人初三又来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3: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厉苒苒)“当初要不是因为他见义勇为,我根本不会这么快好起来。春节到了,本想给他拜年,没想到他却到我家拜年来了。”昨晚8时,57岁的沈瑞平致电本报,激动地说:“上海的哥素质真好!”

  事情还要追溯到元月1日那天。当天上午9时许,浦东大道发生一起公交车相撞事故,造成15人受伤。当时强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普陀四队的驾驶员陈建华恰好路过,立即下车,
帮忙救助伤员。

  让3名伤员上了自己的车后,陈师傅又一把抱起已经痛得不能动弹的沈阿姨上车。随后他开车驶往公利医院。由于沈阿姨的儿女不在身边,爱人又有工作离不开,陈师傅一直推着她忙前忙后,一直到下午2时,看她没什么大碍才离开。然而,沈阿姨始终不知道他的全名,“他一直对我说,‘不着急,治疗要紧!’”

  从医院回家后,沈阿姨心中一直惦记着这位好心的哥。所幸,沈阿姨将其手机号码保存了下来,找了整整2天,才联系上自己的救命恩人。

  “上星期,我打电话过去,一听那声音就知道正是他!”沈阿姨表示想再见见恩人,前去给他拜年。没想到,却遭到婉拒:“您这么大年纪,病又刚刚好,还是我来给你拜年吧!”

  昨天下午2时许,陈师傅和车队的两位领导一起到了沈阿姨家。一见恩人,沈阿姨紧紧握住他的手,怎么都不肯松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