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逛庙会 DV抢了胶卷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洋庙会在春节吸引众多游客,传统老庙会也让市民流连忘返。昨天,记者在地坛庙会了解到,外宾和外地游客今年明显增多,两天内接待了外宾500多人次,外地旅游团体20多个。高达上千人祭地表演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花会表演以及正宗的京腔京韵的曲艺表演让他们感觉耳目一新,感受到老北京过年红红火火的年气氛。特意从南城赶过来的孙大妈说自己是第一次来地坛庙会,感觉“这里过年的气氛特别的浓”。

  今年庙会的胶卷销售量与往年相比,明显下降了。很多游客特意在春节前购买了DV,希望用DV拍摄下逛庙会的欢乐时光。记者在庙会看到,鸡年吉祥物卖得最火爆,百货摊位上各种材料、各种形状、各种颜色的玩具鸡受到了大众的喜爱,特别是鸡形状的发卡,成为了女孩子们争相抢购的物品。大年初一大风达到5级,可乐坏了卖风车的摊商,前来的游人几乎是人手一个,庙会上充满了欢快的哒哒声。拨浪鼓、风车、翻花等传统玩具成为庙会上的新宠,让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又重返儿时的童真。买了空竹的游人更是都迫不及待地开始抖,大人小孩儿忙得不亦乐乎。

  这两天全国总工会歌舞团的表演舞台给足了游人惊喜,大家争相在这里观看著名特型演员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的扮演者,希望在新春时节得到“伟人”的亲口祝福。当毛泽东的扮演者出现在表演台上的时候,台下欢声雷动,气氛十分热烈。一位老大妈热泪盈眶地喊:“毛主席!毛主席万岁!”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傅洋杨秀娟)

  网络编辑:李亚敏

  外地保姆回家过年 北京工人挑大梁

  洋庙会比肩接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