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保姆”让市民过一个干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6:31 重庆商报

  新春佳节,山城一派喜庆热闹景象。在这万家同喜的日子里,“城市保姆”———清洁工人每天都在忙碌。

  昨日上午,笔者在菜园坝长途汽车站看到一位女清洁工,正埋头清扫地上的垃圾。只见她先把分散在四周的垃圾分别扫成几堆,然后再一堆一堆地扫进装垃圾的大筐,动作熟练。笔者走上前去问她:“大过年的,别人都在休息,您怎么还在加班呢?”

  “怎么能休息?过年这几天人特别多,地上的垃圾也多,特别是长途车站一带人流量最大,如果没有人打扫清洁卫生,不知道要脏成什么样子。”她边扫垃圾边答。

  长途车站到菜园坝水果市场的路面清扫。每天早晨4点,她就要赶到上班地点清扫前一天晚上的垃圾,6点到7点是吃饭时间,7点以后又要开始新的清扫工作,一直工作到下午6点下班。龚志碧告诉笔者,保洁车的垃圾平时倒一车,现在倒三四车。

  在朝天门广场,一男一女两位清洁工人格外引人注意,只见他们扫地、铲垃圾、倒垃圾,配合十分默契。笔者上前询问才得知,原来他们是一对夫妻,丈夫叫代文普,妻子叫徐小平,都是渝中区环卫局的清洁工人。春节期间,他们和其他12名清洁工人负责朝天门广场的清洁工作。“我们是两班倒,早上5点上班,晚上7点下班。”代文普说,每天下午的时候是最难清扫的,人多,大工具不好用,只能一点一点地清扫,一趟扫下来就要一两个小时,往往这里还没扫完,那里的垃圾又丢上了。

  笔者问他:“别人在快快乐乐过春节,你们却在打扫清洁卫生,心里有没有怨气?”他笑笑说:“这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只要看到大家能在干净的环境里愉快地过节,就满意了。”(方科)来源:华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