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大火烧毁一层居民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1:11 现代快报

  据《新京报》报道“大过年的,家里被烧得片甲不留,真惨啊!”11日下午4时,北京通州区中国科学院印刷厂8号楼3层发生火灾,小区居民痛心地说,烧了2个多小时,3楼的木质屋顶被全部烧毁,抬头就可见天,幸无人员伤亡。

  小区8号楼是一栋3层的房子,每层住9户人家,下午4点左右,该栋楼的2单元3楼最早起火。小区居民刘女士说,3点半左右发现火情的,4点左右引发大火,着火的住户家里没人
,防盗门又关了,估计为电线短路或电器所致。小区居民周先生介绍,他4点左右被外面的嘈杂声吵醒,打开窗户看见对面8号楼起火,“大概10多分钟,火势就蔓延开了,尽管小区内的保安及时进行了自救,但根本无法控制火势。”

  由于火势太大,消防人员赶到后,一度也只能从8号楼外部喷水扑救。大火被初步控制住后,一些消防员冒险进入楼内,并抱出15个煤气罐,其中两个被烧得变形。“幸好没爆炸,否则一楼和二楼也不保。”

  “这里的消防设施有问题,要不不会烧得这么惨,人站在被烧的房子里抬头就可以看见天了。”在现场的居民指着消防车说,楼下的消防栓没起到多大作用。在小区大门口,记者看见一辆消防车正在大街上抽水。

  18时30分左右,明火被扑灭。据了解,8号楼是上世纪50年代建造的房子,屋顶为木质结构。消防人员介绍,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11日晚10时20分左右,8号楼二层出现复燃现象,但随即被扑灭。10时40分左右,消防人员撤离现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