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宁荣膺世界地质公园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1:19 海峡都市报

  N据《福建日报》

  本报讯2月11日法国巴黎时间16时48分,泰宁地质公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世界地质公园评审大会上,被正式确定为第二批世界地质公园,成为我省第一个荣膺此品牌的地质公园。

  泰宁世界地质公园总面积492.5平方公里,其中丹霞地貌面积252.74平方公里,主要由石网、大金湖、八仙崖、金饶山四个园区和泰宁古城浏览区组成,是以典型青年期丹霞地貌为主体,兼有火山岩、花岗岩、构造地貌等多种地质遗迹,自然生态良好,人文景观丰富的综合性地质公园。2004年11月21日,在国内推荐评审会上,泰宁地质公园以总分107.7分(满分120分)的高分,在众多申报单位中排名第二,正式进入第二批世界地质公园推荐名单。2004年12月3日至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对泰宁地质公园进行了实地考察考评,综合测评居国内推荐单位之首。

  世界地质公园与世界遗产、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一样,具有同等品牌价值和法律地位。泰宁地质公园荣膺世界地质公园品牌,将拓展我省传统地质科研工作的发展领域,推动泰宁和三明旅游跨越式发展,加快福建旅游强省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步伐。

  据悉,第二批世界地质公园除泰宁地质公园外,浙江雁荡山、四川兴文、内蒙古克什克腾也同时入列。

  名词点击

  世界地质公园

  地质公园是以地质科学意义、珍奇秀丽和独特的地质景观为主,融合了自然与人文景观的自然公园。目前全球共有33家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去年有8家地质公园入选,加上本次的4家,已有12家世界地质公园,约占当前世界地质公园数量的三分之一。

  据悉,中国去年入选世界地质公园的景区是:安徽黄山、江西庐山、河南云台山、云南石林、广东丹霞山、湖南张家界、黑龙江五大连池和河南嵩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