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兴文地质公园入选第二批世界地质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2:4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龙春 李明汝 记者童顺鸣)2005年2月11日,巴黎当地时间16时48分,兴文地质公园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荣幸地成为第二批世界地质公园和我省第一个世界地质公园。浙江雁荡山、福建泰宁、内蒙古克什克腾也榜上有名。

  兴文国家地质公园内保存着距今约2.5—4.9亿年间各年代的碳酸盐或含碳酸盐地层,各类地质遗迹极为丰富。园内“地表石林、地下溶洞、特大天坑”三绝共生,僰苗文化神秘厚
重,堪称世界地质地貌的大观园、喀斯特景观的集大成者。兴文石海在今年1月被国土资源部评定为国家地质公园后,不断加强园区建设和地质遗迹保护力度,并同时启动了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

  去年11月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学部主任、世界地质公园评审委员会主任伊德尔博士到兴文考察访问,对园区的景观品质和兴文保护地质遗迹的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同年11月21日,兴文地质公园顺利通过国内专家的评审,进入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第二批世界地质公园候选名单。11月2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马克威尔、伊舍尔和国内地学专家一行抵达兴文,代表世界地质公园评审委员会对兴文地质公园进行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

  2005年2月1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法国巴黎召开了世界地质公园专家评审会,中国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姜建军博士等代表中国四处地质公园到会进行了申报,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根据评审程序,世界地质公园评审专家组对所申报的地质公园进行了认真严格的评审,结合此前对各地质公园的考察情况最终投票表决通过了第二批世界地质公园名单。

  目前,中国共有12家世界地质公园,全球共有30家世界地质公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