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鸡年过春节 冬天玩夏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4:01 北京青年报
鸡年过春节 冬天玩夏季(组图)
鸡年过春节 冬天玩夏季

鸡年过春节 冬天玩夏季(组图)
“沙漠”里的热带植物

鸡年过春节 冬天玩夏季(组图)
“热带雨林”里花开了

鸡年过春节 冬天玩夏季(组图)
冬季冲浪

鸡年过春节 冬天玩夏季(组图)
摄影/本报记者汪震龙

  京郊温泉旅游带来“反季节”度假热———

  北京以温室、温泉为主,推广冬季“热”旅游,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北京市旅游局综合处处长方泽华告诉记者,由于北京严寒的气候特点,以往北京的冬季旅游产品比较缺乏,无论是酒店或景点,从11月底到第二年的2月,都不可避免地陷入淡季,接待游客数量和出租率均跌至平时的1/3。为了让老百姓有一个冬天出行的去处,这几年,北京开始打造和挖掘冬季旅游产品,其中,包括温室和温泉旅游。

  春节这几天,北京是瑞雪纷飞,哈气成冰,然而,在这寒冷的天气里,不少在京郊度假的北京人玩的却是“夏天”。

  冬季逛“热带雨林”

  在北京草木萧条的冬天,也能看到满目青翠、藤萝和高大乔木相互缠绕的热带雨林景象吗?没问题。节前,位于丰台的世界花卉大观园开业,这个市内最大的植物温室在今年春节吸引了不少“尝新”的游客。

  步入7000多平方米的“热带雨林”主温室,记者看到,透过温室的玻璃墙面,阳光充分地照射在百年树龄的佛肚树、重阳木、古榕树等热带林木上,宛如进入热带丛林,加上为营造独特雨林环境效果,不时增加的人造雨、人造雾的景观效果,人工模拟的高温高湿热带雨林环境,让大家顿时忘却了室外的暴寒,纷纷除去笨重的外套。

  温泉水世界玩冲浪

  同样火爆的还有温泉。这个春节,京郊的温泉洗浴中心和度假村一水儿热气腾腾的景象,越来越多的北京人喜欢上了“温泉浴”。走进室内温泉———“御泉”后,目光所及之处仙雾缭绕、假山飞瀑。在形状为蝴蝶形的宽大的主温泉里,大家正在戏水,或在旁边大小不一的泉池里闭目养神。这里的泉池种类很多,咖啡不是拿来喝的,而是拿来洗澡的,此外还有花泉、芦荟池、薄荷池以及仅供个人享用的至尊泉池等。与“御泉”相连的是赶在节前开业的御泉水世界,沙子铺就的地面,一溜儿排开的沙滩椅,宛如一个海边的世界。

  冬天“热旅游”有待开发

  “北京京郊的大部分温泉只是一种地热资源的利用。”北京市旅游局综合处处长方泽华介绍说,北京的地热资源丰富,近几年,商业性的地热开发十分火爆,延庆、昌平、海淀、顺义、大兴、丰台等区县,已经形成了一批有影响、有规模、上档次的温泉旅游项目,昌平的小汤山不用说,应该是北京人最早认识的温泉地带了,“老字号”九华山庄、富来温泉山庄、凤山温泉、龙脉温泉都坐落于此,东边有通州的运河苑度假村,西边是有京西夏威夷之称的南宫温泉,近的有朝阳的郁金香温泉花园度假村、华清温泉,远的有位于延庆的八达岭温泉。

  北京冬季里的“热”线地图

  昌平区

  小汤山温泉:北京的温泉大大小小有几十处,其中保健效果最好的是昌平的小汤山温泉。小汤山地区在地质历史上原是一片湖水,在白垩纪时期,由于地壳的大规模运动,湖水被覆盖并封闭于地下,深达1600米至2500米。湖水由于深埋地下,受板块挤撞,形成高温高压,历久而成温泉,这与一般温泉是由地热和岩浆形成不同。

  九华山庄:九华山庄斥巨资重建国医堂,它集露天温泉浴、室内温泉药浴、长寿石蒸浴及各式医疗保健按摩于一体。

  龙脉温泉游泳馆:此处为清代皇帝贵族用温泉洗浴的行宫遗址,清乾隆皇帝在小汤山温泉洗浴时手书“九华兮秀”,至今仍保存完整。

  天龙源温泉家园:位于昌平区八达岭高速西关环岛西北侧,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可以观看大型歌舞晚会。

  延庆县

  北京八达岭长城温泉度假村:八达岭长城温泉度假村位于延庆县城北1.5公里的三里河地区。该井日出水量2000立方米,水温最高54℃。

  石京龙滑雪场温泉中心:去年石京龙滑雪场在雪地中新建一个室外温泉池,推出雪桑拿、温泉浴项目。

  房山

  碧溪温泉饭店:碧溪温泉饭店坐落于京城南郊房山区长阳镇,此处温泉水温最高达57℃,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其中富含硫磺元素,对于皮肤病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顺义

  春晖园温泉度假村:春晖园温泉度假村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温榆河畔,是一个以温泉为特色,集商务会议、娱乐、餐饮于一体的综合度假场所。

  朝阳

  郁金香温泉花园度假村:这里泉池的特色是与温泉别墅连接的“私家池塘”,池子不大,长与宽均是两米多,很适合一家人同泡。不过这里的泉水有浓重的硫化氢味道,初试者可能会不习惯。而所谓温泉别墅都是一排排的独门独院的平房,环境安静,因此在这里泡温泉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甩掉泳衣,尽兴地享受一池汤水,而不用担心被打扰。

  作者:郑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