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全市党员推荐一个学习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5:03 深圳商报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名誉院长郭春园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

  一个生命不可能延缓到永远,但他的精神却可以永世长存。这一点,在郭春园身上得到了体现。他从医60余载,以崇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发展祖国骨伤科医学,以精湛的医术造福千万患者,以崇高的医德温暖病人,用无私的爱心向人民奉献一切。他一生满腔热忱为病人服务,为国家利益不计较个人得失的感人事迹,催人泪下。

  郭春园的一生,是一个共产党员不懈奋斗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自己所钟爱的事业。淡泊名利的郭春园就像一面镜子,折射着人世间最真、最善、最美的光辉!

  学习郭春园同志,就要从他一只残指学起。这只被X光辐射的溃烂、癌变的残指不仅是他从医的凭证,更是他热爱人民、热爱事业、无私奉献的生动写照。郭春园为祖国骨伤科医学事业苦苦探索,参与创建了三所医院,写出了两本专著,带出了197名高徒,在古稀之年又无偿献出13个祖传秘方。这种奉献精神,是一个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突出表现。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把毕生的精力和心血都献给了人民群众和医学事业,是立党为公、一心为民的典范。每个共产党员都要以他为镜。

  学习郭春园同志,就要学他的“筐子精神”。作为仁医世家,父辈悬壶济世挂在门前的筐子,一直深深地印在郭春园的生命中。他从医60多年,时代变了,条件变了,环境变了,“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的“苍生大医”精神没有变。他用自己一生不变的追求,深刻地告诉我们,市场经济条件下,仍然需要“苍生大医”;越是改革开放的年代,我们越要发扬民族光荣的传统。

  学习郭春园同志,就要学习他的“牌子”精神。郭春园的牌子,就是他天天挂在胸口的共产党员的牌子,这个牌子不仅帮他实现了人生价值,也让他挡住了金钱、物质的诱惑和腐蚀,从而始终坚持清正廉洁、两袖清风的高尚品德。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向他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打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基础,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本报评论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