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千民工涌进南京安德门民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7:0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陈忠胜)昨天,春节休息的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开市。当天,有近千名民工从全国各地赶到这里找工作。据了解,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今年为民工准备的岗位超过3万个。

  昨天一大早,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还没有开门,凛冽寒风中,已有不少民工等着市场开市。8点半,市场开市。很快,各招聘窗口贴出了相关招聘广告,有电子操作工、搬运工、
保姆、电脑操作员等,种类不少。

  来自贵阳的小吴,为了赶上市场第一天开市,大年初一就带上行李从家里出发,坐了2天2夜的车,才赶到南京。小吴告诉记者,年前,他在南京一家食品厂上班,一直干到腊月二十八才回老家,在家里过了年三十就坐不住了。他说,食品厂的工作虽然不重,但收入少,他想赶个早市,重新换个工作,累一点不怕,只要能赚到钱。正和记者说着话,一位来招工的小老板看中了干净利索的小吴,他们谈了一会,小吴就跟着老板离开了民工市场。

  河南来的李师傅,是名油漆工,一双儿女都上学,花钱的地方多。在家过了大年初一,初二他就买了火车票直奔南京。苏北沭阳的张师傅,过年没有回家,一直在一家工厂做活,他也打算新年重找份工作。他不知道市场什么时候开市,这几天天天都跑到民工市场看看。

  市场办公室主任袁亮介绍说,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民工潮”,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要求各职介所,准备的岗位少于200个的禁止进入民工市场。同时,市场也积极收集岗位。袁亮介绍,到去年年底,仅大市场就收集到岗位1万多个,加上50多家职介所收集的岗位,今年市场总共为民工准备的岗位超过3万个。同时,市场已与苏北、四川等地联系,届时将提供一批经过培训的学员供用人单位挑选。熊猫集团、晨光集团等用人大户,也都给市场开出了用工大订单。

  袁亮说,昨天可能因为天气原因,前来找工作的民工没有去年多,但也挤进了近千人。他称,今年的热门工种集中在电子操作工、电脑操作员、驾驶员、保安等,因这些工作环境舒适、工资待遇相对较高而倍受青睐。而保姆、搬运工则比较紧缺。

  袁亮还希望通过本报提醒找工作的民工,找工作最好不要私下和小老板谈。据了解,我市绝大多数难以解决的劳资纠纷,都是因为私下招工、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引起的。他指出,雇主不得扣押雇工身份证,必须签劳动合同,薪水不得低于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在劳动时间和加班报酬上要事先约定好,这些都是找工作时必须要注意的。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