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雪南京银装素裹年味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7:0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曾浩李子俊 通讯员周峰)前夜昨晨,我市再次下起大雪,但记者从市扫雪指挥部了解到,因为气温比较高,今年初一、初四两场雪都未给我市交通构成威胁。不过,市扫雪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初六仍有雨雪,更加严峻的考验可能还在后面。

  前天深夜11点半到昨天凌晨,我市再次下起大雪,这给我市的垃圾处理工作带来了一
定的困难。在市市容局垃圾场管理处的组织下,昨天凌晨3点30分起,80多名职工连夜赶到水阁、轿子山、天井洼等3个大型垃圾填埋场,清除通往垃圾场道路上的积雪,确保了垃圾车进入垃圾场时道路畅通。至昨天早上8点30分,这3个垃圾填埋场共接入垃圾车160余台次,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昨天清晨5点多,市市容局领导就带人上路,重点查看了城西干道等城市快速通道,以及高架桥等交通重点部位。据市市容局市容处负责人介绍,初一和初四两场雪都因气温比较高,没有发生大面积结冰现象,未对我市交通造成威胁。昨天,市扫雪指挥部按照最低一级预案,发动3000多名环卫工人一早就上路清扫积雪,城区主要道路积雪很快被清扫完毕,到中午时分,主干道外的积雪大多自行融化。

  据了解,市扫雪指挥部工作预案分为4级,气温1℃以上,降雪量2厘米以下,市、区扫雪防冻机构组织责任单位、沿街店家、小区物业管理等部门及时扫雪,环卫部门出动洒水车进行冲水化雪,下午5点前须完成扫雪任务;气温-2℃以上,降雪量2厘米以上,市、区启动工作网络,按照责任要求完成各自责任段的扫雪任务,下午4点前须完成扫雪任务;气温-2℃以下,降雪量3厘米以上,市、区全面动员,责任到路段,组织清雪,重点路段及交通节点实施撒盐化雪,启用机械清雪。园林部门清除树木积雪,部队出动参与扫雪;气温-5℃以下,降雪量10厘米以上,市、区组织每日两次以上扫雪,防止积雪成冰,实施撒盐化雪,组织机械和突击队扫雪并支援重点地段,部分道路视情关闭或实施交通管制。

  据气象预报,初六将继续是雨雪天气,市扫雪指挥部与气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全市近万人的扫雪队伍也时刻严阵以待,确保南京安全。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