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游初一至初三待客137万 烟台景点吸引众多游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7:30 水母网

  记者从山东省旅游局获悉,春节黄金周三天来,山东省共迎来游客137.7万人次。其中9日是38.61万人次,同比增长15.22%;旅游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20.73%。10日是39.13万人次,同比增长24.66%;旅游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33.33%。11日山东省共接待游客59.96万人次,旅游收入2.93亿元。

  大年初一(9日),济南、泰安、临沂及胶东半岛大部地区普降瑞雪,但丝毫没有挡住游
人的脚步。其中,济南泉城广场迎来5万人次、千佛山1.5万人次;青岛海滨景区1.1万人次、海底世界0.6万人次;烟台蓬莱阁0.18万人次、龙口南山旅游区0.18万人次;威海成山头1.53万人次;潍坊青云山民俗游乐园0.19万人次;泰山0.17万人次;济宁“三孔”旅游区0.13万人次;临沂蒙山2.57万人次;聊城姜堤乐园0.98万人次。

  按传统习俗,初二(10日)是回娘家的日子,但各地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仍然吸引了大批游客。威海市旅游局精心策划的“威海人游威海”活动正式启动,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游园赏景。德州游乐园(希森欢乐岛)推出大型花灯展、航天科普展和快乐灯谜展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烟台市农博园推出“赏花观果游”,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使北方人在冬日里同样也能领略如画的南方美景。莱芜市红石公园的动物表演、淄博市原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自驾车游、潍坊市富华游乐园的新添景点“水上皇宫”等都让游客流连忘返。

  民俗风情游持续火爆。潍坊市青云山民俗游乐园和杨家埠的“庆新年”民俗表演搞得热热闹闹;德州市东方寓乐园举办的“祈福纳祥放飞心灵——第二届东方大庙会”为节日的城市增添了几多魅力;莱芜市中心广场和文化广场举办的大型春节文化艺术表演活动,也使当地的节日旅游气氛达到小高潮。

  据统计,初二全省接待人次居前列的景点有:济南泉城广场7万人次、临沂蒙山2.6万人次、青岛海滨风景区2.5万人次、聊城姜堤乐园1.03万人次、青岛海底世界0.8万人次、济南千佛山0.8万人次、淄博聊斋园0.6万人次、曲阜三孔旅游区0.53万人次、泰山0.46万人次。(记者赵英明)

  11日黄金周进入第三天,气温回升,近郊游也急剧升温。

  山东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许多人在拜了大年、走了娘家后,三五成群,结伴出游,继续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各主要景区(点)游客接待量与昨天相比增幅较大,全省各地迎来今年春节黄金周首次旅游高峰。

  11日,全省各地旅游活动亮点纷呈,十分热闹。威海市旅游部门推出的观天鹅冬季生态观光游、夜游威海湾等休闲旅游项目深受广大游客青睐。烟台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精彩刺激的海豚表演、喂巨鳐表演、美人鱼水下芭蕾表演、人鲨共舞表演等,为新春佳节游增添了乐趣。

  当天全省接待人次居前列的景区景点有:临沂蒙山3.17万人次,青岛海滨风景区2.23万人次,泰山1.21万人次,聊城姜堤乐园1.05万人次,曲阜三孔旅游区0.74万人次,济南千佛山公园0.9万人次,青岛海底世界0.7万人次,淄博聊斋园0.6万人次,济南大明湖公园0.54万人次。

  济南市11日共接待游客10.5万人次

  11日一大早,章丘市百脉泉公园就迎来大批观泉游客。该市去年投巨资实施的公园广场一体化工程效果初显,公园和广场内游人众多,观泉客、休闲客络绎不绝。九顶塔民族风情园少数民族村寨的演员们身着艳丽的服装载歌载舞,许多游客还踊跃参与跳竹竿舞、顶碗、走同心鞋、背新娘等互动性节目,与演员们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当天,该园迎来游客1500多人次,收入4.5万元。

  大峰山、灵岩寺的游客持续增多,市民一大早就赶往长途汽车南站坐车。卧虎山、金象山滑雪场游人众多,许多市民和从聊城、泰安甚至东营等地赶来的游客在此一试身手,鲜艳的滑雪服映着洁白的冰雪,令灰秃秃的冬日郊外倍添生动的色彩。

  据济南市旅游局统计,济南市11日共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其中,趵突泉公园接待游客0.5万人次,收入6万元;大明湖公园接待游客0.54万人次,收入8万元;千佛山公园接待游客0.9万人次,收入4.5万元。

  11日铁路部门运送旅客1.84万人次,收入170万元;公路部门运送旅客5.6万人次,收入107.78万元;民航部门运送旅客0.32万人次。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