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这样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11 南方日报

  穿上古装过新年

  两名身穿古装的小姑娘在广州越秀公园内游玩,成为游园市民的一道靓丽风景。

  郎树臣 摄

  民间艺术添喜庆

  连日来,广州雕塑公园内举办的“社火声中闹新年”大型山西民间艺术表演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图为“铁棍”“背棍”节目还没舞动起来就引起游客的极大兴趣,不少人还拍照留念。

  黄影霞 刘微伟 摄

  吹拉弹唱乐融融

  正月里,汕头市澄海区隆都镇上西大巷村村民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传统佳节。在村的老年人活动室,老人们拉起了二胡,弹起了琵琶,敲起了锣鼓,奏起了潮乐,悠扬的丝竹之声引来了村里的男女老少驻足观看,其乐融融。

  曾干普 摄

  民俗庙会人气旺

  向来只在北方流行的新春庙会,在广州办起来照样红火。由芳村区旅游局主办的2005年广州民俗风情旅游庙会,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游览、祈福。图为人们争相在“有求必应鼎”前祈福。

  詹雨鑫 摄

  网络照片传亲情

  昨日,广东南海官窑中美玩具厂的外来务工女青年王代燕(右三)通过厂里电脑培训室的网络把春节期间拍的照片传给家人观赏。19岁的王代燕来自贵州开阳县城,她和厂里的其他6000多名外来务工女青年一样选择留在南海官窑过春节。

  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