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月里大饭店没火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南京的大饭店在经历了年三十晚上一位难求的火爆之后,不得不尴尬面对过年期间生意冷清的局面。记者昨天了解到,不少大饭店在年中已经做起了旅游团队的生意,有的甚至晚上八点半就打烊关门。倒是一些小区附近的特色店、小店因为方便和实惠,生意持续火爆。

  城东一家大型饭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年三十和新年头几天的巨大反差让他们意外,
初一到初四这几天除了先前预订的客人,散客基本没有,上座率也下降到50%不到。情急之中,他们拉来了不少外地的旅游团队,多少为酒店增加了人气。

  记者初三晚上应朋友之邀去富城会就餐,原指望人多特意约了个下半场,哪知八点半赶到时,富城会早已关门打烊。服务员称,初一开始生意就不好了,晚上更是没有几桌,所以晚上早早关门收工。记者了解到,即便平日里,像富城会这样的大饭店也不可能在晚上八点半就关门打烊。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发现,食客选择饭店的标准比较分散,家门口的小店、特色店倒是门庭若市。在龙江小区的一家小型饭店内,就餐的张先生对记者表示:“这家店小归小,菜却很有特色。”张先生的爱人说,“家里来了客人,不高兴烧决定出来吃,连续走了三家小饭店都没位子,好不容易在这边找到座位。”

  作者:吴赣苏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