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企数量年均增长逾28%(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18 潇湘晨报
私企数量年均增长逾28%(图)
  应聘人员在呼和浩特市“私营企业吸纳下岗职工招聘会”上向企业代表咨询有关问题(资料照片)新华社

  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民(私)营企业研究会共同组织的调查显示,从1993年到2003年,私营企业数量增长了33倍,年均增长28.87%。截至2004年上半年,我国私营企业已达到334万户,从业人员超过4700万人。

  私企注册资本10年增长52倍

  近日发布的调查结果表明,从1993年到2003年,我国私营企业注册资本增长了52倍,年均增长48.41%;从业人员增长了12倍,年均增长27.72%;2003年的私营企业产值比1989年增长了48倍,年均增长47.15%;2003年实现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则比1989年增长了近56倍,年均增长49.51%。

  在总量增加的同时,我国私营企业的经营规模继续扩大,经济实力明显增强。截至2003年底,私营企业户均从业人员14.3人,比2001年增长6.88%;2003年私营企业户均注册资本达117万元,比2001年增长24%。

  房地产业利润比电力煤气业高1倍多

  调查显示,我国私营企业行业利润差距大,房地产业的利润大大高于其他行业,税后净利润比处于第2位的电力煤气业的利润高1倍多,比平均水平高5倍。其他利润较高的行业还有卫生体育、建筑业、采掘业、科研技术业,而利润较低的行业为交通运输业、社会服务业、商业餐饮业。

  调查结果还表明,科研技术业虽然资本规模处于平均水平之下,但其利润却高于平均水平,这与其技术含量高有直接关系。商业餐饮业资本规模不大,技术含量较低,而且行业竞争激烈,利润低。

  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