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粤军悄然入湘剿“黄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19 潇湘晨报

  本报讯因节后春运湖南是发送客流重点地区,广州铁路公安局再次调集广州、肇庆、深圳、惠州等100余名铁警优势兵力于昨日提前入湘,会同长沙铁路公安处的200余名民警,组成“天剑行动”专业打炒组,悄然奔赴湖南各地,以长沙站、岳阳站、株洲站、娄底站、邵阳站、常德站等六个大型火车客运站为重点,打响了又一场围剿“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攻坚战。

  据悉,此次入湘粤军都是有着多年打炒经验的精兵强将,老中青结合,重点打击对象是伪造、挖补、涂改车票、铁路乘车证、学生证和倒卖车票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针对广铁集团今年在全国首推网上订团体票、电话订个人票这一新情况和新动向,广铁公安局在行动开始前已经重点对参战民警进行了识别假票、调查取证、打击战术、适用法律的岗前专业训练。为了克服取证难、处罚难的实际情况,铁路警方还为打炒队准备了密拍机、数码照相机、录音笔等高科技配备,力争使炒票分子无处藏身。

  长沙铁路公安处处长刘专读表示,对倒卖车票、制贩假票团伙的组织者和首要分子,囤积、出售大量车票的票霸、票头,长期以倒卖车票为业或因倒卖车票多次受到公安机关处理的犯罪嫌疑人,铁路警方将从重从严顶格处理。同时行动还将打击以牟利为目的,为票贩子提供大量车票的订票单位和个人;霸占售票窗口,套购大量车票的职业票贩子;组织、教唆孕妇、抱小孩的妇女、残疾人、儿童进行倒票活动以及其他利用各种手段、名义倒卖车票的人员。

  据了解,从1月10日起,在广州铁路公安局统一指挥和协调下,湘、粤、琼三省铁警互相配合,协同作战,以广东地区为重点,春节前共查获倒票、制贩假票案件1297起(涉案1694人),打掉团伙4个、窝点237个(涉案428人),缴获面值287余万元的车票2.3万余张,假票8200余张,没收非法所得71万余元,刑事拘留52人,治安拘留322人,在抓获票贩子、收缴车票数、折款总值和侦破制贩假票案等方面都较往年有较大突破。

  高 攀 朱红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