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游客盛赞三亚旅游精神“烟花燃放后看不见一片狼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26 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2月12日电(记者高虹)“烟花燃放过后,三亚湾海滩看不见一片狼藉,这让我们非常感动。”今天上午,北京游客杨女士分别致电三亚市有关负责人及本报记者,盛赞三亚市民的环保精神。

  大年初一,杨女士一行7人抵达三亚,入住三亚湾亚太国际会议中心,尽情享受度假带来的轻松和闲适。杨女士说,接连几晚,他们都在亚太对面的海滩上燃放烟花,表达对新年
的喜悦之情。他们周围,一些酒店住客和市民也纷纷聚集在海滩上燃放烟花。每天晚上,几个年轻小贩的烟花生意都特别红火。

  杨女士发现,售卖完烟花,这几个年轻人并不急着到别处去揽生意,而是静静守候一旁。等游客燃放完烟花,他们径直走过去,一片一片捡起地上的烟花碎屑,装进随身携带的袋子里。杨女士非常奇怪,问小贩是不是政府有此规定?这几个年轻人摇摇头说,“这么多人来我们三亚旅游,不能污染了海滩环境嘛!”说完,又跑去收拾地上的碎纸屑。

  当时已是夜晚,燃放烟花的游人和市民很多,周边也没有见到环卫工人和城管人员,但三亚湾的海滩却非常洁净,这让杨女士非常感动。

  杨女士说,她到过许多城市旅游,每次烟花爆竹燃放过后,地上总是一片狼藉,三亚这样的情况,她还是第一次见到。通过这样一些小事,她深深感受到三亚市民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和珍惜。

  明天,杨女士一行将挥别三亚,启程前往万宁兴隆。杨女士说,几天的三亚之行,秀美如画的自然风光令人印象深刻,普通市民的旅游精神更是令人感怀。

  作者:高虹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