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班突然取消 82名旅客滞留首都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57 江南晚报

  本报北京消息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82名旅客匆匆赶到首都机场时,却被告知原定10时45分飞往武汉的CZ3118航班被取消,而航空公司决定取消该班次的时间是前天晚上。“购票时,我们都留了联系方式,干吗昨晚不通知我们,害得我们不仅白跑一趟,而且失去补救机会”,乘客对航空公司的做法非常不满。

  昨天上午10点多钟,记者赶往首都机场时,多名乘客正与航空公司的地面服务人员交
涉。在服务台的黑板上,记者看到从北京飞往武汉的CZ3118航班被取消的原因是“调配”。乘客高女士说,按照机票上的时间,飞机起飞的时间是10时45分。昨天上午8点多钟,她早早来到机场候机,当时还有数十旅客已经在机场等候。9点多钟的时候,服务台的工作员通知旅客,该航班因故被取消。

  航空公司负责地面服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航班被取消的命令是在昨天晚上。至于为什么昨天晚上没及时通知旅客,这名工作人员说,他们只是严格执行公司的命令,什么时候通知旅客也须遵从上级指令。至于因何调配航班,这名工作人员称,具体原因他们也不清楚。这名工作人员还说,航班被取消后,他们积极安排滞留旅客到宾馆休息,并安排当天下午3点多的班次。对于着急要走的旅客,他们协调其它航空公司的航班,尽量满足旅客。对于因航班取消如何给予旅客补偿问题,这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没有接到上级部门有关补偿的通知。

  对此,北京天坛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宋绍富说,去年6月26日,国家民航总局公布了《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这个指导意见主要包括以下内容:第一,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标准分为两个,一个是延误4小时以上、8小时以内;另一个是延误超过8小时以上,对于这两种情况,航空公司要对旅客进行经济补偿;补偿方式可以通过现金、购票折扣和返还里程等方式予以兑现;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为了不再造成新的延误,经济补偿一般不在机场现场进行,航空公司可以采用登记、信函等方式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