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档餐饮 自驾出游 星级休闲 春节黄金周消费悄悄“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02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中卿、通讯员柴惠康) 据来自无锡大饭店、锡海花园酒店等纳入预报的80多家旅游星级饭店的统计信息表明,进入春节黄金周以来,客房出租率每天都以10%—20%的增长率向上攀升,年初四全市平均客房出租率高达90%左右,达到了黄金周以来的最佳接待量。昨日从市假日办获悉:今年无锡春节旅游黄金周在一路高歌、红红火火的大背景下,旅游消费内涵正在发生新的变化和质的飞跃。

  春节黄金周期间,无锡旅游餐饮更是出乎意料地火爆。五星级饭店———太湖饭店大年夜至年初三,餐饮营业收入超过65万元,千元以上餐饮桌数达350桌,餐饮人均花费水准比往年提高20%以上,从人均消费100元上升到120元以上。另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旅游星级饭店每天千元以上的就餐桌数达到2000桌以上,餐饮消费出现高档化趋势。各大酒店、特色饭店门前大客车少了,自驾车多了;宾客吃标准餐的少了,点菜、尤其是点创新菜的多了。统计资料表明,旅游餐饮消费水准明显高于住房消费;餐饮消费在宾馆饭店的营业总收入中占了大头。

  阴雨天气,部分市民取消了周边游计划,转为本地游。打着雨伞赏太湖美景,开着自备车逛旅游新景,成为无锡市民春节出游的理想选择。尤其是“有车一族”,清晨去灵山景区,中午逛鼋头渚景区,顺便在度假岛用餐,下午还可到梅园横山风景区赏梅花,真是不亦乐乎。一些拥有“园林一卡通”的无锡市民本地游半径扩大了,游程延长了,旅游内容更丰富了。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锡惠名胜区,积雪融化速度很快,树上淋下的“雪雨”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不少市民或拍摄“雪景全家福”,或打起雪仗。央视无锡影视基地、蠡园、吟苑等景区,四天来本地游客众多。

  度假旅游、休闲旅游出现星级化的新趋势。无锡城“休闲沐浴之旅”呈规模经营、星级消费新时尚。“中周”等大型休闲沐浴场所集演出、游泳、健身等于一体,游、购、娱、影视等消费配套,引来一批又一批本外地游客。尽管没有连日的晴天,但我市各保龄球馆、高尔夫球场也是人气十足。此外,市区一些茶楼、酒吧同样是生意兴隆,“钱塘茶人”、“避风塘”等每天下午到凌晨都“爆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