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卫泽等市领导利用春节深入基层 听取群众意见 找准存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02 无锡日报

  1

  本报讯2月10日是农历大年初二,市委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卫泽,市委副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咏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周令根,分别来到南尖社区、商业大厦、梁溪饭店和沁园新村,听取群众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建议,听取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从中找准存在的突
出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扎实推进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

  下午2时,杨卫泽来到南尖社区,向欢度春节的居民群众拜年问好。在社居委会议室,他与10多位社区群众和党员亲切座谈,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大年初二就来拜年座谈,社区的群众和党员感到特别亲切,毫无保留地拉开了话茬。一位社区干部说,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非常及时和必要,大家非常拥护、非常期盼。现在有少数党员的先进性确实有问题,迫切需要接受教育。一位退休老党员说,党员的先进性要体现在为人民服务上,服务要体现在维护大多数人的根本利益上,不能迁就少数人的过分要求。例如房屋拆迁,要维护好大多数先期搬迁群众的利益,对少数“钉子户”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一位普通居民说,党员的先进性不能只体现在单位,还要体现在社区,社区的表现同样重要,同样要起好表率作用。一位基层领导反映,党员的先进性发挥,离不开党组织建设。有些民营企业的党组织不健全,党员的教育和组织生活亟待加强。因此,先进性教育要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

  杨卫泽边听边记边插话,对这些来自基层群众的意见不住点头称赞。他说,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很朴实、很有针对性,反映了广大群众的心声,有利于我们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上午,王咏红先来到商业大厦。在柜台前,她与党员、营业员以及正在购物的市民亲切交谈,了解大家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随后,王咏红来到梁溪饭店,与党员群众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说,这次教育活动抓得好,自上而下,分批进行,从党员干部到普通党员都能接受一次深刻的教育。大家希望,这次教育活动不仅要使党员在思想上、理论上有提高,更重要的是要在行动上体现先进性,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比以往开展的思想教育活动更扎实、更具体,真正让共产党员平时看得出、关键时站得出、危急时豁得出。王咏红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她说,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关键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具体行动上抓落实,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做文章。

  上午,周令根来到沁园新村第一社居委。在沁园浜河旁,他与沁园第一社区部分干群边走边聊。

  一位居民说,我们非常支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这项活动会让我们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另一位居民建议,评议党员不仅要在单位评,也要听听党员所在社区的意见。党员在社区,要多参加公益活动。大家说,社居委人手紧张,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要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为社区居民搞好服务。周令根对大家的建议给予肯定。他说,党员先进性体现在方方面面,贴近群众,为群众办实事,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党员的先进性不仅体现在本职工作上,也要体现在八小时之外。党员要增强社区意识,为社区多作贡献,在创建文明社区工作中,做好带头和示范作用。(许锋、施轩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