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新风)人在旅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2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黄中朝本报通讯员陈郧平

  8日,大年三十。车城十堰,雪花飘飘。上午11时,记者来到市中心客运站,看到3辆公汽正在排队待发。

  排在最前面的是开往襄樊的班车。尽管40多个座位,大部分已坐满了旅客,但仍不断
有人拉着旅行箱赶来。一对青年情侣急急忙忙地赶到后,看到还有班车在等他们,脸上露出微笑。他俩在十堰开服装店,上午10时才关门回家过年。男青年笑着说:“家里双亲还在等着我们呢!”

  车站安全稽查科的同志介绍:“前两天公路结冰,车站最高滞留8000多人。经过这两天紧张输送,车站已没有滞留客了。今天,从早晨到现在已发28班车了。”

  就在到襄樊班车停车等客之时,站内来了4位拖着包裹的民工。他们今天上午下火车,想赶竹山的班车回家,但班车早已发走了。一位姓刘的民工告诉记者:“我在成都打工,3年都没回家了。这次,我要回来看我头发斑白的父母。”一位民工从广西回来,转了几道车。他说:“家中的妻儿还在盼着我!”

  这时,车站调度一边联系车辆,一边安慰他们:“你们放心,我们正在联系调度加班车,今天一定将你们送回家,与亲人团聚。”听到调度的话,几位民工显得不再那么焦虑了。

  “我的家人也在等着我回去团年啊!但这么多旅客要回家,我得送他们,看来中午这顿年饭也只有在路上吃了。”发往襄樊的班车司机周俊祥开的是加班车。虽是大年三十,但票价与平常一样,到襄樊每人45元。“嘀!嘀!”11时30分,车上已坐满,周俊祥发动了汽车。他载着40多位旅客踏上了旅程。此时,吃团年饭时间近了,远近鞭炮声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