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阳“充电”纳新评议三招并举 彰显农村党员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2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陈启海、通讯员杨元中、宋苏勇报道:年末岁首,当阳市评选“十大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十大农村党员科技示范户”、“十大农村党员营销能手”活动,再次彰显出该市农村党员的骄人风采。

  2004年初以来,当阳市委针对农村党员队伍素质偏低、后继乏人的现状,采取“充电”、纳新、评议三招并举,确保农村党员的先进性,激发了党员向上的激情、创业的热情。

  为提高农村党员带领农民致富的能力,当阳市委举办了300多期种养、营销、加工培训班,5000多名党员人均受训4次以上。有两个乡镇还将83名党员能人送到大学接受专业培训。现在,全市党员带领群众建成“龙头”基地60多个、“龙头”公司32个。同明村党员代华琴受训后,出资10万元成立食用菌开发公司,和村民一起发展香菇20万袋、优质木耳20万筒,全村户均增收1800多元。

  当阳市各级党组织将3700名德才兼备的致富能人纳入视野跟踪培养,并将其中的1200人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仅去年全市就发展265人入党。这些“新鲜血液”显现出勃勃生机与活力。河溶镇建国村运销大户吴绪权入党后,成立蔬菜销售公司,在10多个大中城市设立窗口,去年为乡亲们销售蔬菜3万多吨,亩均增收1000多元。

  与此同时,当阳市还对民主评议出的基本合格党员、不合格党员加强帮教。12名长期教育无效者被除名,34人被劝退,并让32人限期整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