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民族艺术团为悉尼华人春节歌舞晚会带来欢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二月十二日电(记者刘雨生)二00五悉尼华人春节歌舞晚会十一日在悉尼市政厅隆重举行,中国民族艺术团精彩绝伦的表演,为悉尼华侨华人欢度春节带来热烈的气氛和无限的欢乐。

  由三十名藏族优秀艺术家组成的中国民族艺术团是一个出类拔萃的中国艺术表演团体。他们献演的舞蹈、声乐、器乐节目以及民俗、服饰表演,抓住了每一个观众的心,赢得一
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当藏族舞蹈《吉祥鼓韵》拉开演出的序幕时,人们被咚咚的鼓声所震撼和激励。这是雪域鼓舞的精粹,这是鼓韵的精魂。神奇的雪域,神奇的鼓,鼓声隆隆如惊蛰的春雷,铿锵的鼓声展示出雪域人的风貌,抖擞出雪域人的精神,一下子就把观众带到了雪域高原。

  一个个优美的藏族舞蹈,一首首充满激情的藏族歌曲,深深打动了远离祖(籍)国的侨胞们的心。他们从藏族艺术家们的高水准演出,看到了西藏今日的巨大变化,也看到了西藏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当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玛走上舞台放声高歌《阿妈米哄》、《北京的金山上》时,台下爆发出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就连晚会的主持人也激动地说:“我是听才旦卓玛的歌儿长大的。”许多观众也呼应道:“我们也是听她的歌儿长大的。”一位观众登上舞台,向才旦卓玛献上一束鲜花,表示对她的敬意。更多的观众请她再唱一首歌,她又唱了一首《洪湖水,浪打浪》,赢得更加热烈的掌声。

  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西藏各地民俗、服饰表演《生命的风采》。西藏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民族、民俗、服饰璀璨夺目,绚丽多姿,是西藏文化的缩影。她的展示向世人打开了一扇了解西藏高原文明的窗口,世界屋脊人类生命的风采,给观众们以无限的思绪,发现,兴奋,爱慕和向往。

  晚会结束时,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邱绍芳和悉尼侨领登上舞台,与演员们亲切握手,祝贺他们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许多观众也迟迟不愿离去,为的是多看一眼来自西藏的同胞。他们表示,一定要到西藏去观光旅游,亲眼看一看今天美丽的西藏。

  此次晚会是由澳中文化科技促进会、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西藏自治区文联、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和中国民间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