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紧急通知要求 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44 东南早报

  据新华社电为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寒假和春节,给“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教育部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

  通知指出,学校要妥善保管危险化学品,严密监管人员集中场所,在假期要切断关闭场所的用电设施电源,确保避免火灾。要加强对校园、师生员工宿舍、实验室、计算机室等
重要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严防敌对势力、犯罪分子伺机破坏,防止盗窃事故的发生。学校组织活动,要对安全工作制定应急预案,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严禁组织中小学生利用假期参加商业性庆典、演出活动。

  通知强调,在寒假、春节和“两会”期间,学校要明确各项安全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责任人,对由于责任制不落实而造成重大事故、刑事案件和群体性事件的,对没有及时发现、整改治安防范和安全工作中重大隐患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对不履行职责,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学校重点要害部位和各单位的重要岗位,必须安排人员昼夜值班;“两会”期间学校24小时必须有校领导在校值班,随时掌握学校安全动态,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组织力量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根据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或复查,认真查找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事故隐患,把校内外学生公寓,教职工宿舍、食堂、实验室、教室、图书馆、会议室等人群集中场所作为检查的重点,特别要查找火灾隐患,检查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要对学校食堂卫生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师生员工饮食安全。要制定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并进行周密布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