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年货市场走向高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50 沈阳晚报

  新华社沈阳2月12日电(记者魏运亨)眼看着春节长假过去一半了,沈阳年货市场却是冷热两重天:卖鞭炮的遇到少有的“寒流”,摊贩们叫苦不迭;而花商却惊呼“卖得太火了”,愁的是玫瑰、百合等俏销品种供不应求。

  东北传统的过年习俗之一就是多放鞭炮,崩晦气,听喜兴。春节期间,从商家到百姓,都在店面宅门前一阵阵燃放鞭炮,用来辞旧迎新祈福驱邪。但今年沈阳鞭炮市场从“小年
”到“除夕”,一直没掀起销售高潮。五一商店附近的一位鞭炮摊主苦笑着说:“真是一年不如一年,往年高峰期每天能卖1000多元,如今大人小孩连打听价的都少。一天下来也就卖百十元的货,别说赚钱,大概能保个本就不错了。”在沈河区小西门附近,鞭炮销售点有七八家,生意普遍冷清。

  沈阳花卉经销今年却出奇的火爆。年前,各花市主要是以金桔、杜鹃、蝴蝶兰、富贵竹等居室装饰花卉为主。临近“情人节”,花商又囤积百万枝玫瑰、百合,准备狂赚一把。泰山路上一位花店老板说,到店里来预订情人节玫瑰的人不少,现在货源偏紧,价格也一路飙升。

  为什么鞭炮冷而鲜花热?一些市民认为,现在独生子女太金贵,家长都怕孩子放鞭炮伤了眼睛。另外,好玩的节目多得很,放鞭炮已不是必然选择。至于花市红火,主要是人们审美情趣高雅,居住条件改善所致。而今年“情人节”恰逢正月初六,鲜花俏销自然更胜往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