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吉林冰雪旅游大放异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0:12 中国广播网
  设计着雪 雕塑着冰 动静化作七彩的冰凌。

  我操着铲 你推着锹 堆起一个大雪人个头比天高。

  远方的朋友快呀快来吧 莲花山的冬天美如画

  冰雪旅游是莲花山的情 我们的朋友遍呀遍天下。

  中广网长春2月13消息(记者张英林刘源源)这首歌谣里所描写的,用冰雪塑造的美丽如画的地方,就是长春莲花山冰雪世界。在这个冰雪传神的银色世界里,几乎汇集了北方所有冬季旅游项目--滑雪、滑冰、雪上摩托、雪地爬犁,还有用冰雪打造的雪雕作品。每年的11月到来年的2月,是莲花山,也是整个吉林省开展冰雪旅游的最好季节。今年,吉林省举办了为期两个月的冰雪旅游,包括吉林长春瓦萨滑雪节、吉林雾凇节、吉林北大湖滑雪节、全国冰雪汽车拉力赛等,吉林冬季旅游市场火暴异常。许多人都一改冬季出游奔南方的习惯。不去海南看椰林,踏雪寻冰来吉林的大有人在。

  记者在莲花山滑雪场的雪道上看到,玩雪撬、坐电动摩托、滑雪,人们个个兴致盎然。一些从南方来的旅游者,一看到雪,就激动得欢呼起来,滑起雪来那股兴奋劲,不亚于孩子迷上了新玩具。一位北京游客告诉记者:“现在在北京、上海、深圳这些大城市,一听说你是去雪呀,就觉得你是个很时尚的人。”

  来自杭州的陈先生说:“我是第一次来玩雪,第一次就学会了。以前,我没有到过东北,这也是我第一次来东北。远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冷。雪,也跟我想象的不一样,我感觉应该是很浓的,它结果它是很细的,像细沙子一样。踏在上面,哎呀,感觉真好!
春节吉林冰雪旅游大放异彩(组图)
滑雪

  说起滑雪,他的笑声是那么的爽朗:“从山上滑下来,哎呀风驰电掣,真快啊,吓死我了,吓得我直哆嗦”。说起摔跤的感觉,陈先生说:“挺好的,不疼”。

  来自重庆的刘先生说:“刚刚滑的时候,衣服捂得严严的,生怕冻着,可一玩起来热气腾腾的,帽子都甩了!哎呀,一滑起来就停不住了。爽啊,太快了!真有点飙车的感觉。”

  一位叫尤颐婷的洛阳小姑娘告诉记者“今天我是第二次来滑雪,滑起来,风嗖嗖的从耳旁过,感觉挺刺激的。摔了好几次跟头,也不疼,爬起来又接着玩”。

  今年,吉林省冰雪旅游的旺季比往年提前了1个多月,主要冬季旅游景点,11月份游人就很多了,这是往年很少见的。
春节吉林冰雪旅游大放异彩(组图)
2005冰雪旅游

  长春市旅游局市场处处长绍大明说:“截止到2月9号,也就是大年初一,初步统计长春市冬季旅游接待量已经突破200万。从大年初二开始,南方团队量陆续就都上来了,我们进入了接待高峰,预计长春市冬季冰雪旅游接待量能够突破400万大关”。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