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初一打雷年景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1: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大年初一上午11时许,人们正沉浸在新年的欢乐中,一声春雷响彻庐州,一时间有关“年初一打雷不好”的话题开始被一些市民渐渐传起来。

  据新亚出租车公司洪师傅反映,年初一她带了四五个乘客,都议论到打雷的事情,都说不是好预兆,但也说不出理由。曙宏新村90多岁的王老太说:“活了这么大岁数,年初一打雷还没见过。”

  这种说法并无科学依据。昨天上午记者查阅了有关气象书籍,了解到:“惊蛰春雷响,大地万物长”,春雷是惊蛰前后的自然现象。而据新华社的报道,今年的春雷稍微提前主要是因为西南暖湿气流强盛,以及低槽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造成的。

  另外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春雷预示着我国南方地区即将进入春耕大忙季节。

  (王艳 藕海滨)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