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年送礼悄悄变脸凸显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1: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过年走亲访友免不了要带点礼物,不知你留意过没有,如今过年时人们选择的礼物在发生什么样的新变化?春节期间,记者对人们选择的新年礼物作了一番调查。

  送礼送健康

  “过年,我想给父母送一台按摩椅。”在我市一家金融机构工作的沈先生告诉记者,
以前过年自己总是给父母买点烟酒。今年他与爱人商量好:新年送健康。记者在宿州路一家大型商场看到,原本顾客不多的健身器材柜台前居然有不少顾客在咨询。一位正在选购跑步机的唐姓顾客告诉记者,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过年给朋友送台跑步机,又上档次又实用。”据该柜组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以前这里顾客是寥寥无几,一个月只能卖十余台,而春节期间健身器材销量比以前要好得多,猛增到百余台。记者在市内的一些大卖场都看到类似的健身器材旺销的场面。

  送礼送时尚

  男朋友送的一张美容年卡让李小姐开心不已:“女孩子嘛哪个不在意自己的容貌?”一张美容卡凝集了男友的体贴、爱心。如果说过年时带上一篮姹紫嫣红的鲜花是近年来的流行,那么美容卡、网球年卡等今年则成了新时尚。一家大型连锁美容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他们的年卡比去年至少多了一倍。尤其是1008元一张的美容券最好销,春节前仅这一类型的卡就销掉七八十张。“一般都是年轻人来买的多。”

  送礼送知识

  对孩子们来说,过年的压岁钱是必不可少的。如今,家长们悄悄地将给孩子的压岁钱变成了“压岁书”、“压岁碟”等。记者在省城几家大型书店看到,精装的少儿读物前,挤满了带孩子选购图书的家长。“过年不少家长都带孩子来买大部头的读物。”安徽图书城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典童话、实用工具书……内容丰富、检索功能强大的百科类光盘成了今年孩子们的新宠,过年这几天就销掉礼品书300余套,礼品光盘百余套。·本报记者胡晓斌·(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