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西街,法国小提琴王子的浪漫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1:42 桂龙新闻网

  新年的西街,大红灯笼、鞭炮、烟花,还有许许多多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人们,一起构成了中国古老街区独特的景致,不同肤色的人们在共同享受同一种快乐:中国新春的浓浓气息。被西街人誉为“小提琴王子”的法国人克里斯汀就是其中的代表,他用心爱的小提琴演绎着中国新春的浪漫之夜。

  西街位于闻名世界的旅游名城桂林南部的阳朔县,被誉为人类共有的“地球村”。这
个只有几百米的步行街既有卖啤酒鸭的中式大排挡,也有象吉米咖啡屋那样摇曳着淡淡的烛光、充满着浪漫的西方风情的小屋。从一间名叫“第七天堂咖啡屋”里传来悠扬婉转的《茉莉花》,凄美动人的《梁祝》。这是克里斯汀用法兰西的韵味演奏的琴声在西街朦胧的烛光中悄悄地弥漫。

  一曲结束,记者走上前去向他祝福新年,他颇有绅士风度地做了一个欢迎的动作。

  “你会说英语吗?”记者赶紧问。“会,当然会,”他接着马上操着略为生硬的语调说了一句普通话,“也会说一点点中文。”他俏皮的语调和神情让周围的人忍俊不禁。

  他告诉记者,自己虽然是法国人,但是现在已经定居香港。自从他了解了中国桂林、认识了阳朔西街后,每年都会抽出一段时间到西街来,在西街的咖啡屋里拉小提琴,给西街的人们带来法国人的激情和快乐。

  “其实比起在香港,我在这里挣不了多少钱,但我喜欢西街,她是个中西方文化融合得很好的典范,尽管有时闹了一点儿。我这次来是为了感受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而来,我喜欢中国人这种节日里的气氛,很温馨,很祥和。”

  “你喜欢中国什么?”记者又问。

  “我喜欢中国美食,我更喜欢阳朔的山水风光,那真是太美了。”克里斯汀做了一个很陶醉的表情。说完,他坚持把一张他自己的小提琴光盘送给了记者,并签上了刚刚学会的中文名字。

  被称为“阳朔旅游大使”的陆华平告诉记者,西街每年有300多万游客,约有三分之一是外国人,其中不少是法国人。站在人流如织的西街,面对有节奏地跳跃着的霓红灯,记者仔细地打量着这个轻松挥洒着手臂,把中国的传统经典音乐演奏得如此出神入化的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令人不得不对中西方文化的相互沟通与融合而感叹。克里斯汀一边忘情地演奏着中国的古典音乐,一边微笑地用眼神向我们发出新年的祝福,祝福法兰西!祝福中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