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普吉岛昨首发火红中国结赠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1:5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张嵘 摄影任国强

  昨天下午3点,海啸后上海首个赴泰国普吉岛的旅游团出发。据悉,此次由春秋国旅组织的“平安结中国情”普吉游也是全国普吉首发团,全团43位上海市民成为海啸后国内首批到达普吉的中国游客,引起国家旅游局的高度重视。

  七口之家总动员

  “我要去普吉岛啦,不害怕,”昨天在出发现场,4岁的刘腾阳奶声奶气地对诸位记者说。他是全团年龄最小的团员,个头才刚刚企及爸爸的膝盖。刘腾阳的身后站着6位大人,爸爸妈妈和两对祖父母,他们一家7口创下两项“之最”:最早报名参加普吉游、旅行团中最大的家族团队。据说,出动如此“豪华阵容”也是为了安全考虑———“原先想让老人带孩子找个地方随便玩玩,后来觉得全家找个好玩的去处一起活动,更安全、更有意思。正好隔壁就是春秋国旅,想都没想就给全家报名了,”刘爸爸如此说。据悉,此次旅行社给每位游客免费投保了总价30万元的3重保险:防疫卫生保险、人身安全险和灾害险。

  八旬奶奶游历四国

  83岁的朱东英老奶奶银发飘飘,她满脸的灿烂笑容是“事出有因”的:她的儿子袁先生全家是出了名的旅游“热族”,这次特别想去普吉。“我不断从各种渠道收集普吉的消息,知道那里已经渐渐恢复接待能力了,”袁先生表示,“把老母亲一个人留下实在太不放心,所以干脆带上。”他得意地告诉记者,加上这次,朱老太太已经游玩过菲律宾等4个国家。老人家神奇之处还在于,只要是出去玩,她全身都会很舒服,不晕车船飞机,此次儿媳妇还特地给她准备了一个带小椅的手杖伺候,羡煞其他老姐妹。

  另外还有10多位是来自浙江、江苏、江西、甘肃等地,现定居上海的“新上海人”。昨天,他们从旅行社工作人员手里接下了火红的中国结,将在到达普吉后,赠给当地人民并进行现场捐助。

  “普吉热”节后将启动

  据悉,首发团的报价为3600元/人,入住当地三星级酒店。目前,因直航仍未开通,加上又是黄金周,所以机票价比原先高了600元左右,但在旅行社的努力下,地接社的接待费用降低了500元左右。

  昨天,上海旅委旅游市场管理处苏光建处长在首发现场向记者表示,上海旅委非常关注泰国旅游的恢复情况,希望有更多的游客、更多的团队赴泰游。“支援受灾地区经济恢复最好的办法就是去旅游,”他说,“目前泰国的中国客人还比较少,但欧洲、美国、日本客人已经蛮多了,预计不用3个月时间,泰国游将会全面恢复。”

  另据消息,普吉首发团已经引起国家旅游局的高度重视。日前,国家旅游局质量与规范管理司司长特别召见了上海春秋国旅的主要负责人,了解首发团的情况。昨天下午,首发团出发后,旅行社的主要负责人表示会马上向国家旅游局汇报并且全程监控旅游团出行情况。预计在春节黄金周过后,国家旅游局将首次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各大旅行社的老总,赴普吉考察。按照惯例,“普吉热”将在春节后迎来推广高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