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帕里边防派出所各项工作创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2:21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04年,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的帕里“模范边防派出所”,把荣誉作为工作的起点和动力,继续发扬“帕里精神”,不畏高寒缺氧,保持昂扬士气,忠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部队各项工作再创佳绩,使飘扬在卓木拉日的这面红旗永不褪色。

  在继续发扬“帕里精神”的努力中,派出所的各项业务工作又取得了可喜成绩。2004年,该所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加强业务工作和提高官兵执
法水平为目标,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定期举办警务区业务培训班,组织业务能力强的人员每周对官兵进行一次集中授课和指导;编印《派出所常用法律法规知识问答》手册,让官兵随身携带,随时随地学习、应用;每月组织官兵进行一次模拟案件现场处理、分析会,对执法办案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和应采取的措施、运用的法律等进行现场讲解;广泛开展“汉族同志学藏语,藏族同志学法律法规”等活动。通过采取各种措施,提高了派出所官兵执法办案水平和执法办案效率,规范了执法办案程序。为了方便驻地群众,去年该所又出台三项便民利民措施:一是签证室实行24小时办证服务;二是对居住在偏远地方和行动不便的群众由官兵上门代办;三是每月对驻地群众进行巡诊一次。

  在认真总结多年来资助贫困学生做法的基础上,去年10月,该所成立了由官兵捐助、派出所生产收入及地方各界捐助组成的“扶贫助学基金”,从而避免了因官兵调离、转业、退伍等给结对资助带来的影响。“基金”设立以来,派出所已审核确立了三名贫困学生作为资助对象,发放助学金1800元。同时,官兵们还利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对辖区内的贫困户、失学儿童、孤寡老人进行了摸底统计造册,保证了扶贫助学资金的准确发放。

  据统计,去年帕里边防派出所共在辖区进行法制宣传5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1600余人次;为驻地学校上法制课42课时;为助学基金捐款3000余元;义务诊治群众8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3000余元;参加各类抢险救灾6次,挽救了11名遇险群众的生命和近10万元的物资;为贫困户、五保户、贫困学生捐赠物品折合人民币5000余元。全年辖区内没有发生一起刑事和治安案件。

  作者:徐红云蒋代平

  (来源:西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