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关总署:全国海关3年共审价补税近8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2:21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从海关总署获悉,近年来,我国海关不断加大打击商业瞒骗犯罪力度,重点打击利用进口商品价格瞒骗偷逃关税。从2002年至2004年,全国海关共审价补税85.79亿元。

  自2001年11月21日我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海关全面实施《WTO估价协定》以来,海关审价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对国际贸易中买卖双方存在的特殊经济关系、物流不正常、货物申报价格明显低于国际成交价格等异常情况实施监控和价格核查,对重点敏感商品建立
了价格瞒骗风险的监控机制。

  据海关统计,2002年至2004年,全国海关共审价补税85.79亿元,其中2002年、2004年增速均超过25%。2004年,审价补税额首次突破30亿元,达到33.71亿元,同比上升25.4%。

  与此同时,在海关内部建立起行之有效的反价格瞒骗机制。海关关税部门与调查、缉私等部门通力协作,充分发挥调查、缉私部门的情报和办案的资源优势,通过价格稽查、案件查处、市场调查与价格调研相结合,在多渠道有效收集审价信息资料、缓解通关压力的同时,有力打击价格瞒骗,规范企业申报行为,提高海关价格管理水平。据统计,2002年至2004年,调查、缉私两部门审价补税约3412宗,共补税约17.9亿元。同时,将打击商业瞒骗和规范企业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企业建立起自律守法机制,防范商业瞒骗行为的发生。

  随着反价格瞒骗的力度不断加大,企业申报行为逐渐规范,按成交价格方法征税率也逐年上升。据统计,全国海关按成交价格方法征税率由2003年的93.0%上升到2004年的95.8%,即平均每100条应税进口纪录中,2004年有95.8条按成交价格征税,较2003年提高了近3个百分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