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失事渔船搜救工作结束 4人生还可能性极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2:51 辽沈晚报

  昨晚,丹东市渔港监督管理处副处长于明奇向记者透露,辽东渔50300号渔船失事后的搜救工作已经基本结束。2月3日凌晨,这艘渔船在海上沉没,船上5名船员除一人被救起外,其余4人失踪。据分析,此次渔船失事可能与海上风浪过大有关。

  据有关人士介绍,辽东渔50300号渔船是一艘43马力木质渔船。2月2日18时许,该船结束海上作业后返航,2月3日凌晨,船行至北纬39度35分、东经124度08分时,船首出现前
倾,在其附近作业的辽东渔90065号渔船接到呼救信号。

  20分钟后,辽东渔90065号渔船赶到了事发地点,发现此时的辽东渔50300号渔船尾部已经翘起,沉入了水中。经过抢救,出事渔船上的1名船员被救起,但其余4名船员均下落不明。

  事情发生后,丹东市渔港监督管理处迅速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东港市组成了救援指挥部,一方面组织参与抢救船员的辽东渔90065号渔船继续在失事海域寻找失踪船员,另一方面,组织在附近海域作业的4艘渔船紧急赶往事发地点,扩大搜救范围。

  于明奇告诉记者,搜救工作在春节期间并没有停止,但令他们惋惜的是,至今没有发现失踪船员,根据他们的经验,在海上失踪这么长时间,而且是在天气如此寒冷的情况下,遇险船员很难有生还的希望。

  于明奇分析后认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此次渔船失事与海上风浪过大有关。事情发生时,失事海域的风浪达5到6级,根据获救船员的口述结合天气情况分析,此次渔船失事的原因可能是因风浪大造成部分捻缝松动,或者冰凌划破船体导致船舱进水。(辽沈晚报 于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