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各家商店春节营业情况大不同 国有老店关门过年 民营超市开门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4:09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太原2月12日专电(安春谱孟晖)春节期间,记者发现太原市一些国有老店员工放假,闭门谢客,而许多民营超市和大型购物中心却正常开门营业,顾客盈门,生意比平时还红火。

  五一百货大楼、天龙购物广场大厦等是太原市国有老字号商店,12日上午,记者来到太原市市中心五一广场附近的五一百货大楼。出乎意料的是,3扇大门上都贴着3张同样的通
知:“五一大楼定于2005年2月9日——2月15日放假七天”。前来光顾的顾客,悻然转头而去。

  与百货大楼只隔着一条马路的民营企业美特好超市广场店,景象热闹非凡,购物的顾客熙来攘往,春节期间,省城太原市的华宇、田森、田和、贵都等大型超市和民营商场,也都照常开门营业。

  而五一大楼有限公司麾下的五一商厦也早就闭门过年了。记者找到了一位管理人员,他说五一百货大楼和五一商厦春节不开门,可能主要是考虑到春节营业还得加倍付给员工工资。对于效益一般的企业来说,春节营业感觉不太划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