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新园新春网上大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4:15 都市快报

  新的一年开始,把坏的留在过去,把好运带进新年,是所有人的心愿。春节以来,杭州东新园社区网站上,居民们发起一个“把陋习留在2004年”的讨论,希望通过列举陋习,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使生活的小区越来越文明、美好。

  冰火无情(网名):在东新园里迎来2005年。在过去的大半年时间里,新房子、新邻居、新朋友带给我很多快乐!但在东新园这个大家庭里,也有不少陋习!希望大家一一列举
出来,更希望看到帖子的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把东新园创建得更美好!

  冰火无情(网名):我先说一个,垃圾乱放。经常有一些户主把垃圾放在自家门口、单元门口,更有把垃圾放在电梯里的,搞得一股恶臭,一天的好心情全没了。ANNE(网名):车辆乱停。有些司机总把车停在公共通道、单元门口、信箱前边,影响大家进出。hejinhu(网名):小区内行车,遇到前面有人或非机动车,要超越最好不要鸣喇叭,要鸣也以轻、短为好。还有,在小区里开车,车速请放慢。

  chen041004(网名):晚上散步找不到厕所,随意找个树丛、角落解决。我曾看到,有人就直接对着小区里的湖小便,弄得湖水很脏。

  fusang(网名):随意拿别人报箱里的东西。报箱不上锁,报纸、信件老是不翼而飞,不得已只好装把小锁,可自己取报纸也就真当不方便了。

  冰点阳光(网名):随意将公用物品占为己有。比如采摘绿化带上的花草,拿去装扮自己的家。

  BluEagle(网名):践踏草地。有些人每天随意进出绿化地带,将草地踩成癞痢头一样难看,我觉得痛心!

  晴儿(网名):小区里养狗的人,出来遛狗时,不要把狗狗的大便留在草地上,随身带只塑料袋,随时清理才好。

  永远的邻居(网名):最近,发现我们单元的大门经常是敞开的,为贪图方便,还有人拿东西把单元门挡着,使它永远敞开。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希望各位邻居进出时随手关上单元门。

  欧阳鹏飞(网名):除春节外,为搬新家等原因,有些人不分时间地放鞭炮。有一次,凌晨4点钟居然还有人放鞭炮,完全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为了大家的健康,请注意自己的行为!

  nevaline(网名):凌晨经常会被小区里突然响起的汽车报警器吵醒,建议进小区的汽车和助动车都把报警器关了。

  发起讨论的“冰火无情”,真名叫斯保民,是杭州一家通讯公司的技术人员。刚刚成为父亲的他说,发起戒陋习讨论,是因为住进小区半年多来,发现部分居民存在一些不好习惯。他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含蓄的提醒方法,使大家认识到什么行为是不文明的,然后能慢慢改正。为孩子、为所有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人文居住氛围。

  对居民自发的陋习讨论,东新园社区书记方鸥非常支持。她说,从帖子上可以看出居民们的真诚,大家都希望社区越来越好。社区在努力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的同时,也将努力为居民创造文明环境。社区计划在小区宣传栏里开辟文明守望角,表扬居民好人好事,批评不文明行为,在社区内形成一个大家参与、人人争创的文明监督氛围。

  (顾怡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