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弱女被关电梯值班电工在外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4:21 都市快报

  据羊城晚报这个春节,广州的郭女士本来心情很好,不料大年初二去拜年时,却被困在发生故障的电梯中长达40多分钟,坏了走亲访友的兴致。

  钥匙撬开门缝撬出手机信号

  大年初二下午4时许,郭女士带着3岁的小女儿兴致勃勃地来到广州东风东路某大厦给
母亲拜年。不料乘电梯上楼时,刚升到二楼就被卡住了,按键失灵,上不去下不来,门也打不开。

  郭女士立即拨打电梯里的紧急电话求救,但怎么打都接不通。电梯中手机也没有信号,她急得大喊“救命”并用力拍门。见母亲着急,小女儿也“哇”的一声大哭起来。然而,没人听到求救声。

  郭女士又用身上携带的钥匙撬门,但怎么能撬开?好在她发现当钥匙撬开一线门缝时,手机有了一点微弱的信号!

  保安不会处理电工远在他方

  郭女士打电话向楼上的母亲求救,母亲立即到大楼管理处找人。丈夫陈先生接到岳母的电话,也立即赶了过来。但他们找来找去只找到一个保安人员,保安也不会处理,他让陈先生打电话给值班电工。

  “如果电梯突然掉下去,我妻子和女儿就危险了!”陈先生心急火燎地打电话找电工。值班电工表示一时赶不回来,就在电话中告诉他一些“撬”电梯的办法。

  陈先生很气愤,但救人心切,还是照电工说的去做。然而管理处的工具都被锁在柜子里,哪能打得开?陈先生无奈拨打了110,并再次打电话给值班电工,“我马上打的回来!”这次他倒很干脆。

  又过了好一会儿,电工终于赶来并打开了电梯。困在电梯里40多分钟,郭女士想起来就后怕,“好在电梯里还有电,不然就把孩子吓坏了”!

  值班擅离岗位口气还很轻松

  身负维护居民安全重任的值班人员,怎么可以擅离岗位?12日下午,记者拨通了那位电工的电话。他表示还是他值班,不过他还是不在办公室。“这几天特殊情况嘛,要到处拜拜年!”

  提到居民对电梯安全的担忧,他说事后电梯公司已前来维修,“没事的,放心使用!有特殊情况保安也会处理!”说起这次事情,这位电工语气一直都很轻松。

  (羊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