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都议定书》即将生效 旨在遏制全球变暖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5:43 桂龙新闻网

  据中新网引大公报消息,经过七年的艰苦奋斗,《京都议定书》终于将在周三正式生效。《京都议定书》限制工业二氧化碳及其它温室气体的排放量,以遏制全球气温暖化的趋势。

  一九九七年在日本通过的《京都议定书》仍只是人类跨出的一小步。在一九九○至二○一○年期间,全球气体排放量预计会增加百分之三十,而《京都议定书》所带来的减少幅
度可能只是增加幅度的十分之一。协议的支持者已在寻求协议以外的方法,一旦《京都议定书》在二○一二年期满后,仍可以跨出更大步子。

  但如果没有美国的参与,有关进度一定受到限制。美国是全球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但美国早前已退出《京都议定书》,并回避参与未来有关磋商。但作为《京都议定书》的主要支持者,欧洲负责环境保护的部长们表示,他们今年会作进一步的努力说服美国。

  欧洲委员会早前提出二○一二年后的气体排放减少计划,延长减少航空及船舶的气体排放量。计划提出后,欧洲环境最高负责人斯塔夫罗斯.季马斯上星期三表示,他们会继续对其国际伙伴施加压力,以取得他们的支持。

  科学证据显示,气温改变问题持续严重。一个由英国政府赞助的研讨会于二月初举行,国际专家引证各种温室效应带来的问题,包括冰山正在融化,北极的冰块范围正在收缩,而降雨情况亦有所转变。

  全球平均气温在二十世纪已上升了一华氏度。科学家一致认为全球气温上升,是由于温室气体在大气层积聚,使地球的热力不能散去。科学家警告,本世纪的全球暖化问题将会更严重。

  《京都议定书》是一九九二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的附属物,受一百四十个国家认可。但它具约束力的限制只限于三十五个工业国,协议限制了六种气体的排放量,当中包括煤及石油的副产品二氧化碳。

  预期可减少百分之七的气体排放量的美国,于一九九七年签署《京都议定书》,但布什政府退出有关协议。美国指《京都议定书》会对美国经济造成损害。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