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定市财政局给贫困村群众送“开心年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5:53 河北日报

  本报讯(似昭、倩倩、志伟、东宁)“市财政局的同志给村里的贫困户送年礼来了!”1月25日,顺平县大悲乡团结村村民的家里暖意融融,热闹非凡。

  团结村是保定市财政局对口帮扶的一个村。这里地处深山区,严重缺水,当地流传着“借米不还借水还”的土语。保定市财政局的扶贫工作队来了以后,了解到村里的实际情况,为村民打了一口180米的深水井,并且家家安上了自来水,在半山腰种上了大棚菜,使该村
成为顺平县惟一有蔬菜大棚的村。这不,临近年关,他们又专程来为村里的贫困户送年礼。

  离开团结村,他们又赶到满城县刘家台村和北神南村送年礼。这里同样地处太行深山处,是国家级贫困村。市财政局和贫困村“结缘”后,经过实地勘察、深入了解,多方争取道路建设资金,在一个月内完成了村内所有大街小巷的道路硬化建设,修筑水泥路面7000平方米,彻底解决了百姓出行难的问题。

  路通了、水有了,市财政局的同志们更关心的是让群众从根本上脱贫。他们又先后组织刘家台村15名村民到养殖业迅速发展的外地参观,学习养殖小尾寒羊、肉牛奶牛养殖技术,并请业主和有关畜牧专家进行养殖技术培训。如今,该村90多户人家中已有70多户养起了牛和羊。

  为提高村民的科技文化素质,保定市财政局年前还为北神南村捐献了图书,并购买了部分农业科技书籍,帮助该村建起了文化室。同时,还建起了老年活动中心,添置了健身器材,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