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提示:假期健身不要恶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5:54 河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丽莉春节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提示说,春节假期健身不要恶补。

  李丽莉说,春节假期健身首先要从饮食上着手,这一段时间一定要防暴食暴饮,少吃油腻的食物,以避免引发消化不良以及各种炎症和冠状动脉供血不足,诱发多种疾病。每年春节过后,都有大量因不注意饮食健康而导致住院治疗的例子。过节期间在饮食方面要注意
有节制。这段时间要尽量多吃水果、蔬菜、豆腐制品等。

  她还提示说,春节期间还要注意少饮酒,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同时,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节奏,打麻将等娱乐活动尽量不要通宵进行。另外,在此期间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情绪上不要大起大落,避免诱发心血管、高血压等方面的疾病。

  李丽莉说,在健身方面不要因为有时间了就恶补。健身需要循序渐进,不要过量。超过身体负荷后,健身反而会取得相反的效果。在运动过程中,不当运动可能引起的损害有两种表现形式,一种是当时就会产生疼痛的运动性损伤,另一种是对心脏等部位造成的潜在性的伤害。大众健身应以安全、健康为原则,提高体能、健美则是更高的追求,所以在健身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有多大力,办多大事,不能贪多图快。

  她表示,在健身项目选择上也有要求,如冬泳等项目就不适合患心脏病和肝病的人以及未成年人,同时处于感冒中期和喝酒之后都应严禁下河冬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