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举办首届推广品牌的中国魅力城市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13日电 (记者叶国标) “城市的魅力不是管出来的,而是营销出来的”。旨在展示城市魅力、推广城市品牌的首届中国魅力城市博览会,日前在上海多伦路文化名人街拉开帷幕。

  秦皇岛、鄂尔多斯、宁波、绍兴、沈阳、邯郸、大理、长沙等十多个参展城市,通过特色经济、旅游资源、文化底蕴、民俗风情的全方位展示,来推广和营销城市品牌,寻求
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机会。

  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和中国市长协会协办的“城博会”,主要针对中国中小城市,旨在促进城市特色经济的发展,激发城市活力和创造力,提升中国城市化水平。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城市化进程加速。目前中国共有法定城市660个,其中地级以上城市280个。此间专家预测,10年后,中国的城市数量将超过1000个。预计到2010年,中国的城市化率将超过47%。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王世成指出,城市品牌的塑造,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提高,离不开城市营销。博鳌亚洲论坛让此前寂寂无名的博鳌享誉世界,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为桂林阳朔带来不可比拟的人文魅力……这就是成功的城市营销所带来的奇效。

  “城市营销”的概念源于西方的“国家营销”理念。《国家营销》是“现代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在上世纪末撰写的著作。他认为,一个国家,可以像一个企业那样用心经营。国家其实是由消费者、制造商、供应商和分销商的实际行为结合而成的一个整体。因此,国家营销应突出个性、发挥优势,从而增强竞争力。

  由“国家营销”衍生而来的“城市营销”,发展至今,已有明确的内涵。它包括一个城市的产品、企业、品牌、文化氛围、贸易环境、投资环境乃至城市形象、人居环境等全方位的营销,其营销市场既包括本地市场、国内市场以及海外市场,还囊括了互联网上的虚拟市场。据悉,本次“中国魅力城市博览会”将持续到本月24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