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灭火弹 显威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7:07 东南快报
灭火弹显威力(图)
  本报讯厦门集美北区天马山是一个风景较好的景点,春节期间上山游玩的群众较多,昨日中午12时左右,天马山一山头发生森林大火,过火面积有20多亩,截至记者18时20分离开现场时,明火基本扑灭,仅有零星火点不时复燃,暂无人员伤亡。

  厦门市森林防火办的调查显示,火灾可能是游客扔下的烟头或带去的明火引发的。据现场协助指挥灭火的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宗芎介绍,此次灭火共投入武警及解放军官兵400多人,加上自愿参与群众,共有近600人参加灭火。

  在天马山山脚的一个大空地上,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邵华,厦门市副市长詹沧洲等市领导现场指挥灭火。

  厦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叶主任介绍,此次山火面临的扑救困难主要有三点,一是山高路陡;二是起火点多在山沟,扑救人员很难靠近;三是山里风大,阴火很容易就复燃。

  由于山上没有水源可供灭火,灭火人员只能用背负式水枪、灭火弹、橡胶扫把等上山扑救。现场指挥人员还组织了大批附近群众运水上山,支援灭火队伍。

  昨晚10:30,记者联系森林防火指挥部叶主任,他介绍说现场仍有3个小火点,200余名灭火人员。(来源:束江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