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警方摧毁涉案金额近千万的盗版图书发行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7:51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2月13日电 (记者代群) 走进这个盗版仓库,只见数学、英语、物理、机械等课程的教材、教辅应有尽有,仅公安机关现场查封的盗版图书码洋就达300多万元。日前,安徽警方摧毁一个庞大的盗版图书发行网络,查封了6个盗版书仓库和一批盗版工具,涉案总金额近千万元。

  据警方介绍,许某、张某、魏某等人从2002年开始从事职业教育的教材、教辅盗版
制造和销售,以牟取暴利。许某等人先到各地职业中学或职业中专联系业务,了解市场行情,然后根据客户需求,将正版书拆封后送到印刷厂,制成菲林片或硫酸纸,盗版印刷,500册以上才开印,一般要印3000册到5000册。

  由于图书的封皮大多是彩色的,印刷成本较高,为此许某等人买来四开单色自动胶印机,自己印制图书封面,印好后再把封面送到印刷厂和书芯一起装订。

  除了高等教育出版社,许某等人还盗版了人民教育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安徽教育出版社等热销教材、教辅,然后销往全省各地,有的还销到省外一些地区。仅2004年一年,从其账目上反映的资金就有600多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