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传真 柳州对救助者实行先治疗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0:18 北京娱乐信报

  柳州

  对救助者实行先治疗政策

  信报讯据《南国今报》报道,近日,柳州市出台了《关于实施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的若干意见》,在意见中,对危重和精神病人救助,柳州市政府实行了
先治疗后救助的管理政策,使救助更显人文化。

  出台了如加强对14岁以下流浪少年儿童的救助监护工作;将流浪乞讨人员中的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先护送到指定医院治疗,待病情好转,生活能够自理后,凭医院康复出院证明护送或让其自行到救助站求助等办法。

  广州

  节后用工最多不超9万

  据新华社电广州市劳动保障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节后广州对外来工的需求量不会超过9万人,外来人员到广州找工作,最好先到当地就业部门了解有关需求信息,不要盲目前来。广州已建立外来用工预警机制,正月初一启动,以调控外来工的流向与流量。

  广州市劳动力市场副主任吴启楷说,以往春节前都会有一些外来工回流,今年回流的人数其实并不多,并非反常现象。他解释说,节前出现外来工回流,是因为每年春节后都会出现来广州的客流高峰,所以总有不少企业早早就给员工放了假,要求他们探亲后在春节前赶回广州。目前回流的大部分是这些人,真正来广州找工作的外来工并不多。

  贵州

  10万人可“临时救护”

  据新华社电 贵州省去年已有10万余人接受并通过初级救护培训,意味着受训者在意外伤亡事故中可实施应急救护处理。

  据贵州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肖莉介绍,作为意外伤害事故高发行业,交通、电力、消防、建筑等七大特殊行业首先接受了救护培训,并取得“红十字会救护员资格证书”。也就是说,这些经过培训的人员今后将发挥指导现场人员自救互救应急功能,从而为专业救援人员到来争取宝贵时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