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盘点伊朗核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0:59 海峡都市报

  N宗禾

  综合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情报部门目前正在对伊朗政局、经济状态和核活动等各方面的情报进行重新审核,以便为美国政府酝酿对伊政策提供依据。报道称,虽然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华盛顿设在伊朗的间谍系统已被“一锅端”。但美国一直在向伊朗上空派遣无人驾驶侦察机,寻找所谓伊朗开发核武器的证据。

  间谍一锅端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一名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官员日前透露,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伊朗方面根据其截获的秘密通信资料,顺利抓获了大约50名美方安插的“内线”,结果造成华盛顿设在当地的间谍系统被对手“一锅端”。此后,伊朗就变成了美国情报人员最难刺探秘密信息的国家之一。

  据称,伊朗反间谍机构发现,从该国内部寄往德国某个特殊地区的信件很多,同时来自上述地址的信件也不断流向伊朗境内的固定收件人。这种情况引起了伊朗情报部门部分高官的高度重视,很快就找到了突破口,紧接着就顺藤摸瓜地破获了美国在当地的最重要情报网。

  神秘UFO

  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披露,美国从去年起频频使用无人驾驶侦察机对伊朗境内的核设施进行侦察,企图找到证据证明伊朗正在秘密发展核武器。报道说,3名知晓这一行动的美国官员透露,这些无人驾驶侦察机使用雷达、摄影和摄像仪器和空气过滤器获取有关核活动的“蛛丝马迹”,以完成间谍卫星不能做到的侦察任务。

  这些无人驾驶侦察机最先于去年12月底被伊朗民众发现,却被当成了不明飞行物(UFO)。当地报纸还曾怀疑伊朗是否遇到了前来“拜访”的飞碟。报道说,伊朗曾通过外交手段对美国侵犯伊朗领空的行为进行了抗议。

  两份报告

  《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和国会消息灵通人士提供的情况报道说,有关伊朗情报的重新审核工作是上个月开始的。情报部门将在重审情报的基础上就伊朗政局稳定性、经济实力、核活动情况以及伊拉克战争对伊朗在中东地区地位造成的影响等问题提出两份报告,一份名叫“国家情报评估报告”,另一份则是专门评估伊朗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能力的备忘录。两份报告将反映美国各情报部门专家对上述问题的最新看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