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突出针对性 注重抓落实 开江先进性教育扎实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1:5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廖小云杨宗万王万斌)近日,在开江县迅速掀起高潮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突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使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开始就在全县形成了群众普遍赞赏、党员干部信心十足的良好局面。

  为使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在实处、抓出成效,该县严把“五关”,防止先进性教育活动走过场。在严把组织关上,成立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抽调15名业务骨干组建“先教办”,迅
速展开工作。在严把责任关上,落实领导责任制,与参加第一批的60个单位、111个党支部签订目标责任书,实行量化考核。在严把工作关上,县委成立了8个督导组,并给予相应的职责和权力,全程指导、监督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对走过场、搞形式的单位坚决补课。教育活动的每个阶段必须经县和督导组两次以上的交叉检查,验收合格后方能转段。在严把主题活动关上,第一阶段开展先进性教育大讨论笔谈主题活动,每个共产党员通过学习,都要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不良现象展开大讨论。第二阶段对照入党誓词、岗位职责和群众意见,开展“四比四找”主题活动。第三阶段要求每个党员都要联系实际着力解决一个本单位的热难点或遗留问题,切实从自己抓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在严把效果关上,每个党员必须保证学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的必读文章节及有关理论文章,通过考试,并组织服务对象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相关单位进行测评。

  为群众搭建知情平台,让群众广泛参与和监督。县电视台和县广播电台开辟了先进性教育活动栏目,定期报道各单位开展活动的进度,公布群众评议、评价结果,对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重点报道,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县委组织7个由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队的宣讲团,利用节前访贫助困活动,深入到各联系点和帮扶群体进行宣传。县上组建一支有100人参加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文艺宣传队,在春节期间深入单位、社区和农村进行宣传。全县第一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60个单位,邀请了180余名人大代表、110余名政协委员、300余名群众代表、120余名离退休职工和180余名服务对象,参加动员大会和教育恳谈会、座谈会、讨论会,就活动开展方式、群众心中的党员形象等一些事关本次活动成败的问题,听取了意见;县委还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和党务工作者共计80多人参加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听证会,就活动如何抓落实、应达到的目标等,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全县共收集合理化建议200多条。

  该县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还坚持活动成果、解决的问题、整改措施和拟办的实事公开,为群众搭建评价平台。各单位党组织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公开列入“疑难问题消号牌”,公布解决问题的办法,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完成一件,群众评价满意后消号一件。同时还向群众公开承诺所办的实事,完成一件,由群众测评通过一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