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色旅游”成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1:5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白骅记者熊燕) 春节大假刚过一半,旅游新亮点已现端倪:红色旅游景区,成为越来越多自驾车游客的目的地。

  昨(13)日,成南高速公路往成都方向的车流量明显增加。下午4点,记者在高速路出口随机采访了10辆成都牌照的车,有5辆从广安回来。“平常在报纸、电视上听说小平故里,正好趁放假带孩子去感受感受”,在一家电脑公司上班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据广安市提供的数据:大年初一至初三,11000人来到小平故居。“门票卖了56.7万元,比去年春节涨了两倍半”。仅初三一天,小平故居外停车场就停了550辆自驾车。不少人意犹未尽,从故居出来后又到华蓥山,看“双枪老太婆战斗过的地方”。当地的三星级酒店入住率达到90.58%,天府饭店和岷山世纪饭店入住率分别高达100%和97%,二星级以下的饭店入住率也达到88%。

  自驾车游受益的不仅仅是广安。南充、达州、巴中等地的红色旅游景点,此次春节都迎来了前所未有多的游客。在巴中市,红色旅游已成当地旅游支柱。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红军将帅碑林、川陕省委旧址、红军石刻等景点每天引来游客上万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