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席间攀比老公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2:00 现代快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居住在不同城市难得见面老同学、老朋友,在春节聚会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可借此回忆过去的好时光,谈谈现在的生活和工作……但却有不少人喜欢在聚会中攀比,如年薪多少、老公升迁没有、开什么牌子的车等等,把这些拿出来比,难免会使有些人心情不畅快。

  今年刚满40岁的吴女士和丈夫同为广州一家国企的员工,夫妻十分恩爱。吴女士性格
外向,和许多以前的同学都保持着联系。一到春节,大家都会互相走动拜年。

  今年春节,一群老同学东家长西家短地拉起家常,不知什么时候,话题就开始变味了,“你老公升了没有啊?”席间不知谁问了吴女士一句:“你老公还是那么老实,只搞技术也没什么发展啊。”吴女士笑着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可心里却实在感到别扭。

  “像我们这个年纪,朋友同学聚会大家都会比较,什么职位、年薪、车子、房子等等,”吴女士说今后的同学聚会她不想参加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